改造了3个月,今天(11月19日)上午,杭州东站枢纽网约车服务区2.0版本终于启用了。

  启用网约车服务区2.0版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规范杭州东站网约车接送路线,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杭州东站枢纽网约车服务区位于到达层东广场P1停车场内。

  有哪些地方升级了?

  改造后,网约车服务区旅客候车区域更宽敞了,原来只有20平米,扩大后,现在有120平米了。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峰时期网约车乘客较多,排队拥挤,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旅客候车区还增设了空调、液晶显示屏、便民等候座椅。区域的顶部,也做了格栅美化,候车环境变好了。

  装上了空调,旅客就能享受到“冬暖夏凉”的乘车体验了。

  最重要的是,旅客上车更快了。

  所有进入网约车停车场的接单车辆信息,都会自动在候车区的液晶显示屏上显示,并有语音提醒。

  当旅客在显示屏上核对自己所呼叫的网约车到达场站后,就可以排队通过闸机进入网约车停车区找车子了。

  网约车司机在停好车后,后台也会自动发布停车位置到旅客手机上,旅客根据手机信息及网约车停车区域立柱编号,能更快找到自己呼叫的网约车。

  有多快?

  现在采访了3位旅客,分别用5分钟、7分钟、10分钟打到了车。

  朱女士在P1网约车停车区域,通过滴滴打车平台叫到了一辆网约车, 5分钟后上了车。

  林先生是到达等候厅后才打开手机叫车的,等了10分钟左右,他在屏幕上看到,自己叫的车已经进入停车场,很快就上车了。

  还有一位陈先生,是在下高铁后叫的车,大概过了7分钟后上了车。

  此外,场站内还增设了减速带、斑马线。

  据统计,杭州东站枢纽网约车每日接单量为2000单左右。当旅客抵达杭州东站后,可以通过网约车叫车软件内的自动推荐上车点叫车,并跟随线上及线下指引,到达上车点。

  网约车服务区2.0版本的启用,能解决哪些问题?

  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将有效改善司乘在东站出行体验差的问题,通过规范网约车接驾和落客的行车路线,为司乘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体验,同时加速站内旅客的疏散与流通。

  旅客打车方便了,司机们也会有更好的体验。

  下一步,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还将在网约车区域增设网约车“司机之家”,为网约车司机提供开水、餐饮加热、临时休憩、区域卫生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