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余杭公安五常派出所接到小张报警称:其放在公司工位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

  小张一脸恼火,他跟民警说,这台笔记本电脑还很新,是公司配置用于工作的,购买价8800元,关键里面还有很多工作上在资料。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公共视频发现,当天凌晨1时许,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先是翻围栏进入园区,再从大楼外侧的消防楼梯直接进入6楼的一家公司办公区。当时,巡查的保安经过,嫌疑男子钻进桌底躲了起来,待保安离开后偷走了小张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

  几天后,民警通过,再次发现嫌疑男子的踪迹。这次,他在某园区门口外卖存放点顺走了一杯咖啡。五常派出所视频组经过追踪,很快锁定了盗窃嫌疑人汤某。10月28日,民警在杭州西湖区一租房内将其抓获,并在现场查获了被盗电脑。

  经查,汤某,25岁,大学本科学历,在西湖区一家公司上班,月薪近万元。落网后,他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懊悔不已。

  据汤某交代,第一次是9月22日晚,汤某来到五常街道一家公司内,等到员工都下班后,潜入公司,偷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偷来后,他很快出售获利了6000余元,用来补贷款窟窿。后来,汤某又故技重施在另一家公司内偷走了小张的笔记本电脑。结果还没出售,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汤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