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13时53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苏绍高速北往南不到新湾2公里处半挂车突发大火,急需消防救援。接到报警后,杭州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东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调派临江消防救援站、河庄消防救援站、六工段企业专职消防队5辆消防车31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

  14时08分,江东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询问半挂车车主了解到:半挂车上满载了大约29.5吨的化纤。

  此时,大火已将整个车体全部吞噬,整车货物全部处于猛烈燃烧,火焰黑烟蹿得很高,被风一吹火焰黑烟到处乱蹿,对过往的车辆安全严重造成了威胁,如不及时把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了解到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人员出泡沫打击火势;一组人员协助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工作,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其余人员做好现场供水工作,确保水源不间断。命令下达后,各消防员各司其职,分工配合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成功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在确保没有复燃的危险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高速交警收拾器材返回。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醒:一旦发现汽车起火,必须第一时间在安全区域停车,离开驾驶室,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利用车上配备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千万记住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一来为了后期需要提供的保险材料;二来防止火势变大,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