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凌晨1点30分许,温州市民陶先生骑车路过昆阳镇上林垟村时,看见一名4岁男孩独自上街,赤裸半身、止不住地哭,担心出意外,遂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其家人。

  民警到达现场时,小男孩仍很害怕,光着腿、穿着拖鞋、抱着小毯子一直哭称要找妈妈。“小朋友,别哭,叔叔是警察,我来帮你找妈妈好不好?”听着民警的安慰,男孩渐渐止住了哭声。

  “我醒过来,妈妈就不见了,家里也没有人……”在警车上,小男孩告诉民警,他今年四岁,刚刚醒来发现妈妈不在身边,于是就跑出来找人。男孩能指路,民警就带着男孩去村子里父母常去的几个地方找了一圈,怕孩子着凉,民警还细心地给他披上了毯子。找寻一圈无果后,民警决定先送小男孩回家。

  警车刚一到家门口,男孩父亲就迎了出来,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感谢你们送回了我儿子。”随后孩子的母亲也哭着跑了出来抱着孩子不住地道谢。男孩父亲告诉民警,当晚他就在家睡觉,孩子母亲夜里起来出去透透气,门没有锁好,不巧孩子醒过来没见到妈妈就跑了出去。

  核实好身份后,民警将男孩送回到父母身边,并对男孩父母进行中肯的批评教育,告知其夜里要注意锁好门窗,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