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傍晚,一位哭红双眼的女士在临安人民医院门口的交警岗亭周围急的团团转,临安交警锦城中队辅警章利炳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士在带4岁女儿买蛋糕时,其女儿不慎走失。章利炳立即向交警合成指挥中心上报情况,最终在临安交警与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20分钟内找到了走失小女孩。

  一个转身女儿不见了

  当晚17时15分许,章利炳在衣锦街人民医院岗亭处执勤。突然一个身穿红白条纹上衣,背着小包的中年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这位女子眼睛红肿,神色焦急,在岗亭附近不停的兜圈,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章利炳立即上前询问。

  “刚才我在对面蛋糕店买蛋糕,一个转身,女儿不见了!”经了解,这位找不到自己孩子的王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刚从外地来临安务工,工作还没着落,女儿却不见了。章利炳立即向交警合成指挥中心上报情况,并通过对讲机将寻人信息传达给了在路上执勤的同事,让他们多加关注。

  全城寻找走失女孩

  接到求助信息后,临安交警一边通过路面监控寻找小女孩的行进路线,一边安排交警驾驶摩托车在走失地点路段来回寻找,全城各路口的执勤警力观察是否有符合体貌特征的小女孩经过。

  17时30分许,城中江桥路口的执勤交警通过对讲机说道:“发现一位与描述相符的小女孩,人现在在城中江桥路口。” 章利炳接到这条信息后,立即带着王女士立即前往确认。

  好心市民护送女孩

  17时35分许,章利炳带着王女士赶到该路口,王女士和其女儿紧紧抱在了一起。此时在路口的,除了有路口执勤交警,有交警铁骑,还有三位热心路人。据了解,三位热心路人逛街时发现有个年约3、4岁小女孩独自一人哭着要横穿马路,他们放心不下连忙拦下,一问才知道小女孩找不到妈妈了,于是他们将小女孩送到了路口的执勤交警身边。

  20分钟后母女重逢

  王女士见到女儿后上前紧紧地将她抱住,并向章利炳和好心市民鞠躬表达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哦。”

  警方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小孩,一旦遇到孩子走失等意外情况要保持冷静,并第一时间寻求警察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