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莫干山分局收到杭州游客李女士寄来的一个“特殊”快递,内含一面写着“公正 廉洁 热心 为民,正直 敬业 无私 奉献”的感谢锦旗与一封感谢信。

李女士寄来的感谢信 德清公安提供李女士寄来的感谢信 德清公安提供

  事情还要从今年9月30日说起,李女士驾龄刚满一年,当天是她第一次独自带着孩子开车出门,和在异地的丈夫相约在莫干山景区汇合,再一起驱车前往提前预定好的度假酒店。

  当晚,李女士因路线不熟、导航有误等原因,没有找到丈夫,只能自己开车往山上走,没想到行至半山腰时却遇到了交通管制。打算原路返回的李女士在启动轿车时出现了连续溜坡的情况,慌神的她完全不敢再动,车内孩子也因晕车害怕开始哭闹。

  无奈又无助的李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然而,因为不熟悉路线,李女士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给警方救援造成了一定难度。为了用最短时间找到李女士母子,莫干派出所、莫干山分局联合出动寻找。

李女士寄来的锦旗 德清公安提供李女士寄来的锦旗 德清公安提供

  晚上8点左右,莫干山分局两名辅警吕红杰、金燚昌行驶至莫干山天池门票房附近时,终于找到了李女士母子。当时,李女士情绪十分激动,脚一直踩着刹车,二人见状立即上前进行安慰,并主动驱车将母子二人安全送到入住酒店。

  事后,李女士为了表示感谢想要送礼,但被辅警坚决婉拒。回到杭州后,李女士始终将这份没有送出去的“感谢”放在心上,几经周转问到莫干山分局的地址后,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邮寄到了莫干山分局。

  李女士在信里写道:“‘廉洁、为民,敬业、奉献’在此得到了真正的诠释。这次经历,不仅给我和孩子上了一堂深刻的课,也让旅行有了不一样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