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的大麻烟油。 宁波海关供图查获的大麻烟油。 宁波海关供图

  日前,宁波海关发布消息,该海关查获一起从美国邮寄进境毒品走私案。这起案件中查获的毒品为大麻烟油,吸食方式与时下流行的电子烟方式颇为相似。

宁波海关查获大麻烟油。 宁波海关供图宁波海关查获大麻烟油。 宁波海关供图

  据介绍,宁波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一个从美国寄过来的国际邮包实施监管的过程中,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油状物体的邮包存在异常,经检验鉴定为高纯度大麻烟油4支,毛重约44克。海关缉私警察迅速介入,随后在浙江宁波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成功抓获。

  经侦查发现,贺某现就读于美国的一所知名大学,在留学期间吸食大麻成瘾。由于美国疫情严重,他在8月份返回国内,但毒瘾难忍的他在10月初联系了一位美国朋友,帮忙代购了四支大麻烟油,并以油状物体名义向海关申报入境,来满足其个人吸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宁波海关缉私民警介绍,大麻烟油属于新型毒品范畴,含有高纯度的大麻提取物,外观和普通电子烟油高度相似,比传统大麻具有更强的成瘾性和迷惑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寄递、携带、吸食大麻及其制品均属于违法行为,以任何方式携带、寄递毒品进出境,都将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