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生病了,急需用钱,光靠工作赚钱速度太慢了。”在派出所审问室里,徐某低着头轻声说道。

  10月6日早上7时许,杭州钱塘新区新湾派出所接群众董某报警,称停放于新湾街道某村出租房北侧过道边的一辆深红色绿驹牌电动车被盗走。

  接警后,民警孙东良迅速带队赶往现场。

  了解情况后,孙东良立即组织合成作战警力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调查取证。

  通过数据分析,警方发现,10月5日中午,一辆三轮车装载着疑似被盗电动车向集镇方向驶去,最终落脚点在集镇某电动车店。

  于是,民警进行上门核查,果然店主表示,在5日上午以260元的价格收购了一辆旧电动车,并将交易对方的身份信息情况进行了反馈。

  通过线索,民警马上确定了徐某的身份和暂住地,并上门进行蹲点守候。

  10月12日上午,民警在出租房内将正在休息的徐某传唤至派出所。

  面对证据,徐某对盗窃电动车行为供认不讳。

  徐某,26岁,绍兴人,平时打零工为生。

  据徐某交代,他3岁的女儿误食了蟑螂药治疗需要用钱,他觉得工作来钱太慢,于是想到了偷电动车来卖钱,就在5日早上,他将董某的电动车以260元的价格卖掉。

  后经民警教育,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盗窃行为后悔莫及。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