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四点多,杭州富阳学校沙村一户居民在家中床下面发现一条大蛇,女主人见到后吓得不轻,立马拨打119报警向消防求助。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女房主吓得不敢进屋,躲在门口等救援。

  据女房主介绍,今天下班回家她正准备上床休息,突然听到床下有动静,于是下床查看,发现一条约半米多长的花蛇正吐着信子躲在床下,马上就被吓出一身冷汗,立即跑到房外拨打119求助。

  女房主大概40多岁,家里是农村的平房。

  消防员赶到后,打开房门在屋内四处查找,最后在床头柜后面找到了蛇。

  这条黄绿相间的大蛇足有八九十公分长。

  为了防止蛇逃跑,消防员挪开柜子,蛇见状游走到了床靠背后面,消防员用手抓住了蛇的尾巴。

  不肯乖乖“束手就擒”,大蛇用头勾住床靠背后面,靠蛮力和消防员“比拼”。

  正当两者僵持之际,一名消防员眼疾手快用事先准备好的捕蛇器夹住蛇的头部,迅速伸手抓住蛇的七寸部位,然后将蛇放进早已准备好的袋子中。

  消防员看此蛇是常见的菜花蛇,属于无毒蛇,随后,消防员把蛇带到偏僻的草丛中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