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抓获犯罪嫌疑人。桐庐县烟草局 供图执法人员抓获犯罪嫌疑人。桐庐县烟草局 供图

  记者从杭州市烟草局了解到,近日,杭州市桐庐县烟草局于工作中发现一老人上门兜售假烟,并根据线索找到其上家。执法人员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卷烟千余条。

  杭州市桐庐县烟草局介绍,近日,该局收到来自零售客户的举报线索称,有一老年人以“家中红白喜事剩余真品卷烟”“乔迁、升学宴剩余真品卷烟”为由上门兜售卷烟,经查均为假冒卷烟。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据线索开展调查,成功锁定并抓捕涉嫌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并“顺藤摸瓜”挖出其上家。随后,执法人员于杭州市江干区一仓库内查获尚未销售的假冒“利群(新版)”1000余条,在其私家车中查获假冒“利群(新版)”、“中华(硬)”合计50余条。

  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处假烟仓库一个、查扣涉案车辆一辆,查获假冒卷烟1000余条。

  杭州市烟草局表示,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卷烟销售进入旺季,犯罪分子“蠢蠢欲动”,部分零售户容易抵不住诱惑,以略低于烟草批发价的价格购入假烟,违法经营的同时也易上当受骗。下一步,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销售假烟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国庆假期卷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