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虽然是个工作日,但相信不少人已经进入国庆长假倒计时状态。这种准休假状态,配合着今天阳光和遍布杭城的桂花香,是不是幸福满满?

  天气一好,桂花也使足了劲,香得上头,香得360°无死角,可以想象即将开始的长假,满陇桂雨必将成为游客打卡的首选之一,其实在杭州,还有一种吸桂叫做:“不用出小区”的日常吸桂。

  翻译过来就是:哪儿也不用去,就在家里坐着,也能闻到窗外的阵阵桂花香。

  快抱App杭友圈里,大家也在纷纷晒出#不用出小区的日常吸桂#:

  杭友@王小玉:正是满城飘溢桂花香的季节!小区里的桂花,在今天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已经全部盛开了,整个小区都沉浸在浓浓的花香之中!

  杭友@岁月无痕: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空气中散发出一阵一阵的桂花香,沁人心脾。不用出远门小区里外,马路边小路旁金桂,银桂相继盛开努放,漂亮极了。

  杭友@钱糖浆:赏桂何须东奔西跑,小区里就有n颗桂花树,日常吸桂。

  除了让人舍不得关窗户的桂花香,在上一段阴雨天结束后,初秋的杭州天气也非常舒适,基本保持着多云为主,阳光不燥,偶尔穿插一些小阵雨,这样的小阵雨未来几天还会出现在今天和29日。

  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国庆出游的计划安排?

  如果是计划省内出游的,今天开始一直到10月的3-4日之前,浙江的天气都不错,没有连阴雨,太阳还会时不时露面,气温也相当舒服,因此长假前期都非常适合。

  放眼全国范围,一直到9月底南方仍多阴雨天气,湿凉感也难以消退,北方下周冷空气影响频繁,降雨逐渐增多,气温下滑,提前开启假期出门的朋友,一定要关注所经区域天气,提早规划,注意出行安全。

  不过,在暖湿气流和冷暖气团交汇的先后影响下,10月3日起,杭州将迎来几天阴雨天气,最高气温在10月3日前在25-28℃,10月3日受雨水影响略有降低;最低气温在18-20℃,体感上十分舒适。

  另外今天又一个台风生成了: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英文名称:Kujira;名字来源:日本;名字意义:鲸鱼座)今天(9月27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约2550公里,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5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100-220公里。

  预计,“鲸鱼”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7日-29日白天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29日夜间开始在日本以东洋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鲸鱼”未来对我国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