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杨玉玲摄图为:活动现场。杨玉玲摄

  “初心,从不只是一个抽象的字眼。也许初心是远离故土的人眼前的那座灯塔,也许初心是迷惘雾夜的那点星光,又或许初心是电光火石之间一刹那迸发的炽热。初心赋予了我们力量,指引着我们奋勇向前。”浙江嘉兴南湖景区女子分队宣讲员任晓婧娓娓道来初心的力量。

  9月14日至19日,浙江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和浙江嘉兴南湖景区女子分队走进浙江多所高校,联合开展“迎百年进校园说党史”主题活动,旨在用红色故事讲好信仰与初心,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铸就“中国信仰”。活动即将结束之际,聆听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图为:浙江嘉兴南湖景区女子分队任晓婧讲述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邓漠鹏摄图为:浙江嘉兴南湖景区女子分队任晓婧讲述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邓漠鹏摄

  “当下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着未来的某一个时刻。”让就读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的范丽娜没有想到的是,宣讲团的姐姐们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这让我意识到,曾经一笔带过的数字背后其实是面临着多重的选择,而正是坚守信仰的正确选择才让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前进的定力”。

  另一位来自新疆的方艺霖,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我的爷爷今年101岁了,常常听他讲起过去的故事,是中国共产党让‘不可能’化为了‘可能’。”方艺霖表示,这堂思政课是一个非常好的起始点,每一代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阶梯”,希望未来能用自己的脊梁或者价值,让中国变得更加富强。

  “宣讲团的姐姐在各自岗位上所做出的成绩,坚定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信心,未来也将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李佳宁作为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感触颇深,“她们不仅能将本职工作做好,而且能将党史讲得生动、鲜活”。

图为: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江会芳与同学们互动。邓漠鹏摄图为: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江会芳与同学们互动。邓漠鹏摄

  据了解,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和嘉兴南湖景区女子分队的队员平均年龄仅有24岁,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初心内化为坚持为民服务的恒心,将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使命转化为履行职责的担当,成长为行业内的“金字招牌”。

  在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宣讲员江会芳看来,此次巡讲也是两地队员间互学互鉴的好平台。她认为,两支年轻队伍的发展离不开信仰、初心和榜样的力量,要敢于在磨练中实现新的成长与飞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