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实施渔获物定点上岸,强化捕捞产出管理,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公告,明确了第一批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66座),其中浙江13座入选。

  浙江入选的渔港有哪些特点呢?一起去其中几个走走逛逛吧~

  洞头渔港

  洞头渔港开发于明末,至今已有400余年历史。渔港的配套设施比较健全,原建有造船厂、渔械修配厂、水产冷冻厂、水产品加工厂及油库等。现环岛公路贯通渔港东西,半屏大桥连接渔港南北,国际放生台设在渔港内,渔港旅游业正蓬勃发展。

  沈家门渔港

  沈家门渔港,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渔港,也是最大的海产品集散地,在许多人心中,有“万艘渔船一港收”的景象,代表着沈家门的海洋文化,滨港路海鲜夜排档也代表着沈家门的美食文化。

  嵊山渔港

  嵊山渔港与沈家门渔港、衢山渔港并称舟山三大渔港。嵊山海域为嵊山渔场的主体区域,盛产带鱼、乌贼、鲳鱼、虾、梭子蟹、鳗鱼、大黄鱼、石斑鱼等。

  钓浜渔港

  钓浜渔港,距离石塘绿道入口500米,在这里可以看到千帆泊港,场面壮观,还能感受渔家生活,品尝鲜美的海鲜。

  礁山渔港

  礁山渔港位于松门镇,是天然的避风良港,也是主要的渔需物资补给和水产品装卸交易基地。

  坎门渔港

  自明朝以来,坎门渔港一直是玉环最重要的渔埠码头之一。2013年的“菲特”台风使坎门渔港严重受损。此后,省政府和玉环当地政府共出资21252万元,对防波堤进行大规模整修。目前,坎门中心渔港最多可容纳1000艘渔船同时避风。

  灵门渔港

  灵门村位于沙门镇东侧,面朝东海,临近滨港工业城,境内有灵门渔港。灵门渔港,国家二级渔港,靠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海鲜大排档远近闻名。

  健跳渔港

  健跳渔港,位于三门县健跳镇,是浙江省四大深水良港之一,这里有一座华东地区同类型桥梁跨度第一的健跳大桥。来渔港这里,抬眼便能看见青山,走上几步就能拥抱大海,就这样坐在海边发呆吹海风,宁静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