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获悉,“杭州二绕”湖州段已于近日实现全线贯通,将于今年底通车。

  “杭州二绕”湖州段工程起于德清东部禹越镇天皇殿附近,设新市枢纽沟通练杭高速,并与规划苏台高速联络线段顺接,路线向西分别经过禹越镇、新市镇、钟管镇、乾元镇、阜溪街道、莫干山镇、武康街道及舞阳街道,终于德清与余杭交界姜家山附近的唐家畈村,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二绕”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是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的新快速通道。同时,“杭州二绕”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也将成为亚运会主会场和德清(排球馆)、富阳(射击射箭馆)等亚运会场馆的快速通道。

  “杭州二绕”湖州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主线全长50.8公里。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5.21%,7个互通2座枢纽均已建设完成。其中,主线路基、桥梁、隧道施工已完成,沥青路面以及房建、绿化、交安、机电等附属工程施工正在紧而有序地进行中。

  “杭州二绕”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承担起杭州过境车流的重任,而对于优化长三角路网结构,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无疑是一条“黄金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