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河街道市场(商场)警务共同体联盟揭牌仪式 吴兴公安提供月河街道市场(商场)警务共同体联盟揭牌仪式 吴兴公安提供

  9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月河派出所联合吴兴区政法委、月河市场(商场)联盟、月河街道办事处在旅游大厦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月河街道市场(商场)警务共同体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市场警务共同体联盟通过“市场警务共议、基础信息共采、营业秩序共管、治安问题共治、矛盾纠纷共调、便民服务共享、安全宣传共抓”的“七共机制”,建立起“政警企三联动、聚合力促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为月河辖区的发展搭建起一个多元化互动交流平台。

  揭牌仪式上,市场联盟代表人李凯,吴兴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剑,吴兴区政法委副书记丁家荣分别就共同体的成立发表了深入人心的致辞,并就“七共机制”提出多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市场警务共同体联盟的成立给予殷切期望。

月河街道市场(商场)警务共同体联盟成立 吴兴公安提供月河街道市场(商场)警务共同体联盟成立 吴兴公安提供

  仪式结尾,三位代表人共同呼吁警务共同体成员单位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构筑治安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治理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期以来,吴兴公安各级部门积极主动适应当前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为民服务为根本”的思想理念,主动探索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的新举措,不断深化改革为辖区治安筑牢防护网,拓展服务为企护航、为民解忧。

  据吴兴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出的警务共同体联盟“七共机制”,有效实现了政、警、企联动协作,打破了部门各自为营、配合松散的壁垒,通过街道、公安、市场等管理服务体系深度融合,机关干部、社区民警、市场企业等人员整合、联动联勤,极大拓展了平安建设的广度和深度。

  而警务共同体的成立,把服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最大程度拓展了公安、政法的宣传面,并通过与市场的融合,将安全宣传普及到更多的人群中,为月河辖区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