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病人送往医院 德清公安提供将病人送往医院 德清公安提供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安高速出口一男子突发心脏病,正在执勤的新安派出所辅警紧急送其就医,上演了一场真人版的“生死时速”救援。

  8日晚20时59分,新安派出所辅警队员郭斌、王陈二人正在新安高速出口设卡检查超载车辆,一辆打着双闪的白色轿车引起了郭斌的注意。小轿车出了收费站后没有直接驶离高速路口,而是缓缓停在了他们车后,郭斌与王陈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来到车前后,二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瘫坐在驾驶座上,手捂着胸口,身体不舒服。副驾驶的女士神色焦急,告诉辅警队员她和爱人驾车从河南老家准备到义乌去,丈夫忽然觉得身体不舒服,身体麻木,应该是心脏病发作了,所以抓紧下了高速。

病人在医院得到治疗 德清公安提供病人在医院得到治疗 德清公安提供

  郭斌看到男子脸色苍白,情况也不明朗,怕其会有生命危险,提议立即送医救治。因为同车的三名家属均不会开车,郭斌和王陈将男子转移到副驾驶后,郭斌立即坐上主驾开车带着他们就近赶往勾里卫生院,王陈则驾车一路护。

  不到三分钟,车辆到达勾里卫生院。由于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马上送往大医院救治,郭斌和王陈立马掉转车头,又迅速赶往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原本需要25分钟的路程,他们只花了不到12分钟。

  到达医院后,男子第一时间被送进了急救中心,因为送救及时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待男子病情稳定后,郭斌和王陈二人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们回忆,“当我们开车离开时,病人的妻子还追到了医院门口,向我们挥手表示感谢,看到这一幕,我们心里都暖暖的。”(完)

  责任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