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的哥”胆子实在是太大了!多次严重违法行为被吊销《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他竟还在开出租车。

  遇查后,他竟还想假冒亲哥。被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识破,当场拆穿。

  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竟还在开出租车

  2020年9月6日14时45分,在火车东站维也纳酒店出口处,出租车浙A.T9XX2上的驾驶员伸出脑袋东张西望,此时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铁路大队非现场执法监控室里,值班人员王建国敏锐的发现了这一幕。

  “你们快来看看,这不是唐某么?他因为多次严重违法行为,2018年底已被吊销《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他怎么还在开出租车?”

  经过视频录像回放,值班人员王建国确认这名驾驶员就是唐某,涉嫌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从事客运出租汽车服务,王建国立即通知路面稽查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

  “你们认错人了!我是他哥哥!”

  5分钟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并进行调查。

  “你们认错人嘞,我是他哥哥”。唐某一本正经地说。

  真的是执法人员看走眼了吗?

  执法队员将唐某带到铁路大队火车东站中队联勤联动办公室进行调查取证。随后,唐某竟然开始了他的“表演”。

  执法队员:“我们是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何某、丁某,请出示你的有效证件。”

  唐某:“昨晚打牌,钱包忘在租住地了,相关证件也一并放在钱包里。”

  执法人员:“请说出你的真实姓名?”

  唐某:“我叫唐某刚,唐某明是我的弟弟。”

  执法人员:“请说出你的有效身份证件号码?”

  “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搞忘记了。你们稍等一下,我马上打电话让我的兄弟拍照片发给我。” 

  他竟想用亲哥证件“偷龙转凤”

  说着唐某拿起电话,用家乡话打起电话来,执法人员仔细观察唐某,从可以听懂的只言片语中发现,唐某其实在索要他哥哥证件的照片,但此时执法队员不动声色,继续看唐某的表演。

  就在执法人员和唐某“斗智斗勇”的同时,另一路执法人员与公安进行同步联动,最终确定坐在调查室里的就是唐某本人!

  执法人员:“我们与公安联动,调取了唐某明、唐某刚的信息。唐某明是圆脸、唐某刚是长脸。要不要给你一个镜子,看一下你自己?”

  唐某这次彻底泄了气,承认了自己无证营运的违法事实。

  “哦哦,我错了,我是唐某明,我的身份证号码是……,我之前的从业资格证证号是……,由于违规议价、未按照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我的从业资格证已在2018年12月10日被火车东站执法中队吊销了。”

  随后,铁路大队执法人员按照相关程序暂扣了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通讯员 马春超 顾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