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资源更丰富、城市风光更靓丽、办事出行更便捷……2020年,余杭区在物质生活改善、义务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不断推进和提升,让余杭人生活更幸福。

  妈妈带着新生宝宝外出,经常遭遇这样的困惑和尴尬:孩子饿了,没有私密的空间可以哺乳,给孩子换尿布,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很多母亲不得不蹲着给孩子“解决”。

  母婴室的建设,可以为妈妈们提供一个隐私的场所,是对母亲的极大尊重和关爱,也是城市温情的体现。

  让母婴室成为公共场合的“标配”

  余杭自2017年起开展标准化母婴室建设,通过四年多的努力,截至2020年8月底,

  这些标准化母婴室主要包括冲奶、哺乳、换尿不湿、孕妇或母婴休息等功能,可以极大方便年轻妈妈的出行与哺乳。

  ▲金地广场母婴室

  ▲乔司宜家母婴室

  余杭区71个母婴室对外开放

  为确保母婴室真正成为孕期和哺乳期母亲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余杭将督促业主单位,建立健全母婴设施运行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

  接下来,余杭区还将加大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的推广力度,鼓励更多社会组织、团体和企业参与到母婴室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