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晚上,一小伙子吃完一份香喷喷的金汤肥牛饭没多久,警察就找上门了,还翻出了垃圾桶里的外卖盒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警官,我的外卖被人偷了!”

  8月26日17时许,杭州市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金先生报案,称其放置在小区货架上的外卖被人偷了,价值约40元人民币。

  白杨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到达现场,向报案人了解了基本情况,并对现场环境进行了初步勘察。

  金先生告诉民警,就在报警前的半小时左右,他点了一份价值约40元的外卖,外卖小哥将他的外卖放在了小区一楼的货架上,并打电话告知了金先生。可当金先生下楼拿外卖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外卖不见了,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怀疑外卖是被人偷走了。

  “总听别人说外卖被偷了,没想到,自己也遇上了。”金先生苦笑道。

  民警将金先生带回派出所进行报案登记、制作笔录,同时白杨派出所已根据金先生所述情况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在查看监控视频时,民警发现一名戴鸭舌帽、穿白色T恤和灰色短裤、白色拖鞋的男子有作案嫌疑,而且在多次查看柜子上外卖后,离开时拎走了两份外卖。通过专业分析研判,民警快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及位置,开展抓捕工作。

  为一份饭付出的代价

  8月26日晚上20时左右,在金先生同小区的某房间内,民警将盗窃外卖的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

  嫌疑人徐某对自己盗窃外卖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也在其住所垃圾桶内找到被盗外卖的盒子和外卖单子。随后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根据徐某供述,加上本次盗窃总共实施了三次盗窃。

  第一次是盗窃了猪排饭的外卖,第二次是盗窃了便利店的手动剃须刀和男士洗面奶,第三次是盗窃了金汤肥牛的外卖。三次盗窃物品均价值不大,徐某自第一次盗窃成功后,便对不劳而获的感觉上了瘾,侥幸心理作祟接二连三作案,终难逃法网。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 何俊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