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绍兴高速交警查获了一个车辆违法“大户”,经查该车有316条交通违法,其中浙江省内违法108条,要扣245分。目前是绍兴高速交警现场查处的“第一大户”。

  当天晚上19点左右,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正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绍兴服务区,开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一辆江西牌照的小型轿车在例行检查中,交警惊讶发现,该车存在316条违法行为未处理,同时该车处于逾期未检验的状态,另外,司机刘某的机动车驾驶证还是停止使用和超分的状态。

  据了解,司机刘某,是一名装修油漆工,这次是来宁波办事,准备回杭州,因为中途车辆缺油,准备到绍兴服务区加油,结果被交警现场查获。司机刘某说,这辆车是他自己的,之前也知道有50多条交通违法行为,没想到现在增加到316条了,因为这么多违法,一直拖着没去年检。“这辆车从去年5月份就脱检了,平常没敢多开,也很少上高速,没想到在高速上想加个油就被你们拦下来了……我还以为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刘某显得一脸懵。

  刘某的驾驶证和他驾驶的车都“病”得不轻,竟然还敢上高速行驶,真是拿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当儿戏。最后民警按照规定程序,采取了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要求他尽快处理完这些交通违法。

  今年以来,绍兴高速交警对存在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和实施重点违法行为车辆各项管控措施多管齐下,全面加强打击力度和速度,截止今年8月,支队已查获存在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70辆,查获疲劳驾驶820余起。

  绍兴高速交警提醒车主和驾驶员,不要对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抱有侥幸心理,全省高速交警均已对所有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进行严查严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请驾驶员千万不要“带病”上路,同时在高速上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讯员 | 余李明 蒋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