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晚上7点左右,一位旅客向永康站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乘坐K1396次列车时,在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将手机滑落厕所掉入铁轨上,请求帮忙寻找。

  接到旅客求助后,民警吕晓向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据该旅客陈述,当时自己没有注意看时间,只能知道个大概时间,她是在到达永康站前10分钟左右上厕所。

  手机掉落后,他也第一时间向列车员求助,但是列车员也没有办法。

  连同手机掉落的,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100元现金,因手机里面有自己重要资料,急于寻找到手机的她,便在前方站永康站下了车。

  吕晓简单了解情况后,便带领两名辅警沿着铁路线上寻找。

  因旅客自己也不能确定准确的遗失时间和位置,相差几分钟,距离相差便是好几公里,加上夜间视线较差,这给寻找工作带来了较大困扰。

  吕晓只能根据旅客的陈述,掌握大概的区间段,将人员分成两组,从石柱区间段开始,一组沿温州方向寻找,一组沿着金华方向,尽最大努力帮忙寻找。

  夜间铁路上行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要时刻注意过往列车,注意安全之外,铁路上的小石头时时磕脚,行走极为缓慢,还时而伴有野生动物的出现。

  民警差点踩到了一条银环蛇,所幸灯光明亮,及时发现,脚下留情,大家相安无事。银环蛇也知趣地游走了。

  在两组小分队走了10多公里后,经过了近2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旅客掉到铁轨上的手机,并顺利的交还给旅客的手上。

  “人民警察为人民”,接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旅客朱某一再的向大家表示感谢,也不断的表示歉意和自责,称因为自己的一个不小心,给警察蜀黍们带来了这么大工作量。

  不善言辞的吕晓一再表示这是我们本职工作,都是应该做的,但仍不忘提醒旅客今后出行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据了解,该旅客朱某,安徽阜阳人,和丈夫在温州打工,小孩子暑假接到自己身边,要开学了,今天她是带着两个小孩从温州乘坐K1396次列车返回阜阳,不料中途出现了这么个插曲,连同手机掉落的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称今天如果没有找到的话,也无法找到住宿,就要带着两个小孩子露宿街头了。离开之时,不断的向大家一再的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