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钱塘新区义蓬派出所破获了辖区一超市多次被盗案件,两名河南籍姐妹花,三个星期内连续5次在同一家超市内顺手牵羊,盗窃了卫生纸、护肤品、身体乳、零食等商品。

  8月23日中午12点,义蓬派出所辖区某超市内工作人员照常清点柜内化妆品时,突然发现少了两瓶化妆水,于是便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杨煜出警至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的方式,发现两名女子穿着黑色裙子,推着购物车到角落里,互相打掩护或者利用小孩子做掩护,将车内的商品塞到裙子内。

  随后,民警让工作人员调出两人近期的消费记录。根据消费时间,民警发现8月6日到22日,这两名女子5次在超市内实施盗窃。

  随后,民警成功锁定了两人的身份信息,并在出租房中将两人抓获,经查,两人是姐妹关系。

  两人都是河南人,姐姐37岁,有一个11岁的孩子和13岁的孩子,妹妹31岁,有一个9岁的孩子和2岁的孩子。两姐妹都没有正式工作,偶尔打打零工。

  在审查过程中,当民警问及两人为什么会产生盗窃的想法时,这对姐妹表示,以前在超市买东西时,看到别人也通过这样的方式顺手牵羊,并且十分“顺利”地离开了。

  之后,她们也动起了歪脑筋。第一次的“成功”盗窃,使她们觉得超市内的商品琳琅满目,少一两件工作人员根本不会发现,于是,便开始多次到超市“扫货”。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是孩子的人生课堂。对于这对姐妹当着孩子的面进行盗窃的行为,民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当着孩子的面进行盗窃,不仅会使自己受到法律的制裁,更会对孩子今后的成长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目前,这对姐妹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