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开通。 钱晨菲 摄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开通。 钱晨菲 摄 

  26日13时10分,一架从江苏省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起飞的大棕熊100固定翼飞机顺利落地杭州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意味着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开通。自此,建德已开通飞往浙江舟山、安徽黄山、江苏镇江三条短途运输航线,逐步编织起长三角地区短途航线网。

  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由江苏润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执飞机型为大棕熊100系列。该航线单次可乘坐7名乘客,飞行时间约90分钟,每周会开设三个班次,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航班频次,实现建德与镇江间的常态化运输。

  从飞行范围上看,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可以鸟瞰建德新安江水库、千岛湖风景区以及江苏太湖风景名胜区、天目湖风景区、宜兴竹海风景区等多个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

  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开通。 钱晨菲 摄

  在镇江工作的李昂是首航旅客之一,当日她乘坐该航班到浙江建德、千岛湖旅游。“只花了1个半小时,我就抵达了。因为是低空航线,一路看到了很多好山好水,非常漂亮。”她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该航班如“包机”一般,更安全、便捷。

  “建德拥有独天得厚的旅游资源,镇江也是历史文化名城,这条航线的开通可以把两地丰富的自然、人文等资源有机结合。在此之前,如果民众想从建德到镇江,若搭乘高铁,直达车次较少,若乘坐汽车,来往两地单程需要5-6个小时,而坐飞机仅需90分钟,不仅缩短了往来时间,而且有助于两地之间公务交流,更好发挥短途运输的功能。”润扬通航总经理傅新奇说。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华表示,下一步,建德将继续围绕构建“浙江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陆续开通飞往温州、湖州德清、金华横店等地航线,使现有通用机场互联互通。

  “今年9月,我们还将开通浙江建德到上海金山的短途航线。通过通航拉近长三角地区城市低空的距离,使旅游资源更加融合,进一步推进长三角空中一体化。”吴瑞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