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轰!一阵发动机轰鸣声划破寂静的夜空,速度、激情、个性,仿佛是他们“炸街”的标配。

  此起彼伏的“声浪”,严重扰乱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无视交通法规,超速闯红灯,危险驾驶也给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埋下隐患。对于这些令群众深恶痛绝的“炸街党”,杭州萧山警方只有一个字:“抓”!

  “百警”专班,连夜追查“炸街党”

  8月5日晚22时许,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瓜沥执勤中队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航坞山附近路面上,4辆摩托车存在追逐竞驶、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由于4辆摩托车均为无牌车,加大了追查难度。瓜沥执勤中队联合“百警进乡村”专班,调取沿路视频监控,通过近6小时连续漏夜侦查,追踪到4辆无牌摩托车最终驶入到新街盛乐村一仓库内。

  侦查小组连夜出击,赶到摩托车仓库。然而此时里面除了几辆摩托车,空无一人。侦查员们找到仓库老板,继而明确了几名摩托车主的身份,立即组织力量抓获陆某某(23岁,广西人)、于某某(18岁,安徽人)、周某某(18岁,重庆人)等3名嫌疑人。

  还剩下1名嫌疑人,同伙只知道其网名。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明确其真实身份为曹某某(23岁,江西人),并发现其已逃往宁波。8月12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曹某某被抓获归案。

  “意外”收获:捣毁非法窝点

  经查,4名小年轻没有正经工作,爱好玩车追求刺激,通过“车友交流”等网络平台互相结识,了解到新街镇盛乐村有这么个摩托车仓库,里面也出售走私、改装的二手摩托车,便成为这里的常客。

  4人各自花数万元不等的价格向仓库老板或其他不法渠道购买走私改装摩托车。然而除了周某某,其他3人未考取摩托车驾照,4辆摩托车均未上牌。

  8月5日晚,4人驾驶摩托车从仓库出发,沿104国道、建设四路、八柯线,一路飙车互相追逐竞速,连闯红灯。在瓜沥镇航坞山脚下,4人发现有交警例行检查便掉头返回仓库,自以为成功脱身,却不知早已被萧山警方天眼盯上。

  目前,4名青年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过追查“炸街党”,警方也有“意外”收获。盛乐村的摩托车仓库作为“炸街党”的非法聚集地,已被萧山交警一举端掉,店主因涉嫌走私已移交海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接下来,萧山交警将持续关注大功率摩托车交通违法问题,加强重点道路夜间巡逻力量,严查、严打、严治大功率摩托车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发现“炸街”违法行为,欢迎第一时间拨打110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