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袭浅色连衣裙、一头乌黑的长发、头戴女士遮阳帽……这样一名穿着时髦的“女子”,竟在同一地点频频盗窃作案。更令人诧异的是,这名“女娇娥”竟是男儿身。据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以下简称“奉化公安”)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局于近日成功破获了这起盗窃案。

犯罪嫌疑人出动现场。 奉化公安提供犯罪嫌疑人出动现场。 奉化公安提供

  6月30日,宁波奉化市民杨某向奉化公安大桥派出所报警,称其位于茗山路的家中进了小偷,有物品被盗。

  经了解,当天1时40分许,杨某在家中卧室休息时,听到客厅有响动,故前往检查,发现房门已被打开,家中400元现金被盗。

  据杨某介绍,近期家中房门被无故打开过一次,因房门损坏,起初以为是房门自身原因,现在回忆起来很可能是被人开锁了。

  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房门无被撬的痕迹,极有可能是技术开锁进入室内。民警侦查发现,有一女子在杨某提到的2个时间点均进入过其所在居民楼单元内,有重大作案嫌疑。

  但经小区居民辨认,该女子并不是小区居民,平日里没有看到过该女子。

  之后,办案民警通过掌握的线索跟踪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锦屏街道某小区内。

  “该小区内居住着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员,但该人员是男性。对体型、步态等比对后,我们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该前科人员男扮女装实施入户盗窃。”奉化公安民警袁琛说。

犯罪嫌疑人的假发。 奉化公安提供犯罪嫌疑人的假发。 奉化公安提供

  近日,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汪某的家中将其抓获。果不其然,在其家中搜出了假发、衣服、高跟鞋等女性衣物。

  经审讯,汪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因手头拮据,在今年6月至7月期间,共实施4起入户盗窃,涉案金额8000余元。而女性衣物都在网上购买,作案后就将其扔掉,销毁证据。

  “穿着女性的衣服入户盗窃比较刺激,也是为了混淆视线,躲避警方调查。”汪某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