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下午,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内一男子要跳楼,情况紧急。

  公安民警、消防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了解,该男子已把自己锁在房间多日,怎么敲都不开门,家人怕他发生意外,所以报警寻求帮助。

  在家属的要求下,现场消防员和民警根据现场环境,迅速部署,兵分两路。一组从正门强行撞门,另一组从边上的房间侦查房内情况,并尝试从窗户进去,防止该男子跳楼轻生。

  随着“啪”的一声响,民警、消防员应声而入。但是,迎面而来的却是该男子的“扫把棍”。

  一名消防员的手臂就被钢管打伤,一名消防员嘴角也被抓出血,现场处置人员被迫退出门外。男子留下一句“我告诉你,我是当贼打”,便立即将门再次反锁。

  该男子情绪不稳定且有暴力行为,时间多过去一分,危险就加大一分,为保护该男子的人身安全,现场民警、消防员决定舍弃各种挡棍“武器”,再次由2名消防员强行将门撞开,其他人员趁其不备,迅速上前将该男子控制。

  据了解:该男子最近半个月都没出门,也不怎么吃饭,体重也从140斤瘦到只剩100斤左右,家人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每当家人带他去医院检查时,该男子就拒绝,不肯去医院检查,还经常打家人。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