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晚上21点20分许,S14杭长(宜)高速上发生一起因副驾驶打呼噜引发的交通事故,这是怎么回事呢?

  25日晚,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正在S14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外广场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然听到收费站出口方向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正在执行任务的徐警官赶紧前往声响处查看,发现一辆浙A牌白色小轿车撞上了收费站的分流岛上。

  经了解,驾驶员是一位姓徐的女士,副驾驶座位上是他的丈夫,晚上在朋友家聚餐,丈夫因为喝了酒的关系,就在副驾驶位上打着呼噜睡着了。徐女士说他丈夫呼噜声太响了,听着听着她也很想睡觉,于是她提醒丈夫,可丈夫不予理会,她很生气。就又气又困的状态下驾驶着车。行驶到紫金港收费站时,她有些分心了,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撞上了收费站的分流岛上。幸好两人都系了安全带,只是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

  了解了事故的来龙去脉后,徐警官对驾驶员徐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驾驶员徐某也表示吸取这次教训,以后再也不会带着情绪开车了。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如果连续驾车4小时,必须就近下高速或者进入服务区,休息20分钟以上,严禁疲劳驾驶。车内乘员也应该自觉的,不要做任何影响驾驶员分心或让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等行为。毕竟安全行车,驾驶员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