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余姚法院供图庭审现场。余姚法院供图

  盘踞火车站强行拉客、抢占拉客黄牛市场、长期辱骂滋扰百姓……日前,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人民法院对以被告人刘某满为首的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3月以来,刘某满先后纠集被告人刘某日等13人盘踞在宁波市火车南站,强行拉客、滋扰旅客,抢占宁波火车南站舟山路线拉客黄牛市场,逐步形成对该市场的垄断地位,长期通过辱骂、滋扰、威胁等手段为非作恶,欺压百姓。

  以刘某满为首要分子的家族式恶势力集团,不服从火车南站综管办特勤管理人员管理并多次以吐口水、辱骂、殴打的方式与之对抗,导致多名特勤管理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严重扰乱宁波火车南站秩序,影响城市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庭审现场。余姚法院供图

  在办理该案时,余姚市检察院采用检察官+犯罪嫌疑人+值班律师/辩护律师的远程视频模式,确保疫情期间认罪认罚工作的顺利开展。

  庭审中,14名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全部采纳检察机关确定型量刑建议,当庭宣判:被告人刘某满作为首要分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其余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五千至一万八千元不等;另判决追缴违法所得42万余元并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