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9时40分,杭州临安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青山湖街道创业街89号地质矿产研究所门口,有一名老人失足落入窨井,急需救援。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青山湖消防救援站1车7人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9时48分,青山湖消防救援站和“120”医护人员几乎同时到场,经询问和现场观察发现,老人此时已经意识模糊,头部有明显的受伤痕迹。

  报警人是一位路人,他说发现老人的时候老人已经意识模糊,告诉他自己被困了好几天。

  经急诊医生初步诊断,伤者主要受伤部位为头部,需对其固定后才能移动。

  为加快救援时间,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共同行动,对老人的头部进行了简单固定。

  在固定完毕后,消防员立即实施救援,两名消防员处在井中,小心翼翼地将老人瘦弱的躯体向上托举,另两名消防员则在上方使力配合,片刻之余,老人被送上担架,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事后,从老人家属处了解到,老人是昨晚吃晚饭的时间出去的,不知怎么就掉下去了。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还在做各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