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撞上三轮车

  三轮车驾驶人受了伤却要负全责

  这是什么道理

  因为闯红灯!

  5月12日晚上7点多,海宁市公安局斜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斜桥镇林海禅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赶赴现场的同时,民警收到了视频作战室同步发来的视频资料。

  通过对事故现场的勘查和对视频资料的查看,民警得出结论:该事故是因为电动三轮车由东往南行驶,在左转弯信号灯显示是红灯时闯红灯,导致和对向车道由西往东正常行驶的宝马车相撞。

  现场上,这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轻微受伤。

  事发时,在路口等红灯的白衣男子目睹了整个经过,他告诉民警,这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家左转弯快速闯红灯过来,十分危险!所幸汽车驾驶员发现及时,并采取紧急制动,事故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在现场,交警判定

  电动三轮车方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这位闯红灯的老人姓周,是附近的居民。周大妈驾驶电动三轮车左转弯时闯红灯,不仅要承担自己的医疗费用和车辆修理费用,还要对该起事故所造成汽车的损坏进行赔偿。

  “闯红灯闯不得的!自己的车子和对方车子,坏了可以赔,但性命赔不了的!还好这次你人没什么大事!闯红灯要命的你知不知道!”

  现场上,周大妈的子女很激动,一直和老人强调闯红灯的危险。

  “你不仅闯红灯,这个安全头盔也是没有戴好!这个安全头盔的带子是要系牢的,不系牢一点用都没有,你看你这样戴着一摔就掉了!”民警还指出了一个周大妈的错误。

  “我错了我错了!”周大妈也是惊魂未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起事故让她深刻了解到自己闯红灯导致的后果。

  为老年群众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老年人法律知识薄弱,交通安全意识不强,驾驶车辆随意行驶的情况时有发生,一直是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重要群体。海宁警方通过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持续开展“三式融合”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警方提醒

  平时在家中,如有老年人必须骑行电动车外出的,一定要经常关心提醒,特别是针对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等要时常提醒警示,告诉老人驾驶车辆前往不能走捷径贪方便,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悲剧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