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毛女士给快报85100000打来电话:我家住西斗门路桃源春居,车子停在小区半个月没开,今天要用车,老公一打开车门就被吓到了,在脚踏板位置发现一条蛇!长三四十厘米,有小拇指粗,嗖一下溜走找不到了!

  古荡派出所派来两名民警,消防、森林消防、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都来了,带着捕蛇工具一通找,花了三个多小时没找到。4S店的人建议把车拆了找蛇,毛女士一家觉得成本太高,放弃了。

  当时车里翻遍了没找到蛇

  大家纷纷出主意,有人说放点雄黄,蛇怕雄黄,还有人说车里没吃的,温度高,蛇待不牢会自己游走。

  没有其他办法,毛女士只好期待这条蛇能自己主动让位。

  早前报道《杭州城西一小区停了半个月没动的车,驾驶室脚垫上竟盘着一条蛇!可能是从这里钻进去的》

  留门、热死、撒面粉

  半个月里

  车主想了很多驱蛇的办法

  这半个月里,家里再没敢开过这辆车,作为家庭顶梁柱的刘先生想了很多驱蛇的办法。

  一、给蛇留个门缝。“事情发生后4天里,我连续每天早上八点多,去开车门检查有没有蛇。还担心车门关着蛇出不来了,把驾驶室的门打开,给它留了一条手指粗细的门缝,然后傍晚回家再把车门关上。”但蛇没再出现过。

  二、把蛇热死。刘先生听邻居说蛇应该怕热,他就把车的门窗都关上,将热空调开到最高的温度,维持半个小时,想把蛇热死。但蛇无声无息。

  三、撒上面粉看蛇的“脚印”。刘先生在网上找到一个办法:在车里撒上面粉,如果蛇还在,出来的话肯定会留下痕迹。他在四个脚垫上都撒了面粉,偶尔去查看有没有痕迹。但连续13天,面粉都完好无损。

  想尽了办法,都没再发现蛇,刘先生也松了口气,觉得蛇应该是已经走了。“而且听野生动物救护站的人说,这边的蛇一般是无毒蛇,我想它的外形也差不多是菜花蛇的样子,就没有那么担心了。”

  半个月后车里发现蛇皮

  它不仅活着,还长大了

  半个月过去了,蛇没找到,到了车辆保养的时间,前天上午,刘先生开车去了4S店做保养。

  过了一会,客户经理一脸凝重地走过来,说:“车上有蛇皮。”

  蛇皮是维修人员在车子空调滤芯里发现的。

  毛女士的车里发现的蛇皮

  “我今天开车去4S店保养,维修人员在检查车的时候就在空调滤芯里发现了蛇皮,然后用镊子夹了出来。”刘先生说,“客户经理还跟工人说这个车可能有蛇,你们小心点。”

  蛇蜕长1米左右,白色,拿出来后,维修人员仔细检查了刘先生的车辆,没有发现蛇的踪影。维修人员猜测,蛇可能是从空气滤芯进来的。然后在这里蜕皮,因为没有食物,就走了。

  刘先生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妻子毛女士,一家人吓坏了——

  它很可能还在车里!

  它竟然还蜕皮了!

  记者从西湖野生动物救护站了解到,成年蛇类一般每年蜕皮3次左右,少数达到4次,一般每隔两三个月就要蜕一次皮,每当蛇蜕一次皮,它就要长大一些。人们在入暑之际发现蛇蜕的皮较多,影响蛇类蜕皮次数的因素很多,食物丰富时,其生长较快,蜕皮次数也多。

  半个月前,刘先生看到的这条蛇大概20到30厘米长,有小拇指粗,颜色是棕黑色的,现在他看到的这张蛇蜕长1米左右,刘先生简直哭笑不得:“半个月里它不仅活着,还长大了。”

  周末打算开车出门

  刘先生做好蛇游出来的心理准备了 

  “他们建议我为了保险起见,把车的仪表盘和前面的部分拆开,做个全面检查,但是这样可能要两三天,要2000多元,万一找不到钱感觉就白花了。”

  现在车已经被刘先生开了回来,他把蛇皮用一个塑料袋装着,放在后备厢里,想给专家看看,是不是毒蛇。“没有毒的话我才能完全放心。”

  西湖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孔师傅从事野生动物救护10多年,他说光看蛇皮也看不出来是否有毒。“因为蜕皮一般是白色的,看不出来品种和毒性。”

  刘先生的家里有两个人属蛇,毛女士属蛇,很怕蛇,女儿今年7周岁,也属蛇,胆子却很大,“每次去动物园,她都要去看蛇,她妈妈就不肯进去,站在门口等。”刘先生说,那天他把车开回家,给蛇皮拍照片,女儿很兴奋要去拿蛇皮,被他阻止了:“不要拿,脏兮兮的。”

  车不能一直不用,这个周末一家人打算开车出去玩玩,刘先生说,心理阴影肯定会有,开的时候时不时会下意识打量周围,边起鸡皮疙瘩边想“蛇会不会从哪里冒出来”。

  但他也安慰自己,杭州市区里的蛇,多数是没毒的吧。

  万一开着开着,蛇游出来了怎么办?

  作为司机的刘先生说:“我预想过这个场景,如果开着车,蛇冒出来了,我一定不能动,哪怕爬到我的脖子上、我的脸上,也要稳住方向盘,踩刹车,靠边停车打双跳,再对付它。”

  刘先生说,身为一个男人,不能被蛇惊吓到,毕竟带着一家人,首先得保护车子和路人的安全。

  “我做好心理准备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