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9点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接到报警:杭州湾跨海大桥发生涉及危化品车的交通事故,车辆占据第一车道!

  高速交警和大桥排障部门迅速出发,监控中心对事故现场进行实时观测。

  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银灰色奔驰车正“四脚朝天”地躺在第一车道上。

  另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已经靠边。

  经过确认,现场交警长舒一口气:罐体无损,没有造成危化品气体泄露。

  奔驰车女驾驶员夏某是个90后。

  事发后,她和另两位90后小伙子,站在应急车道上惊魂未定。

  “我们当时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幸好有安全带保护我们。”

  说起当时的情况,三个人仍然冒着冷汗。

  大桥排障部门为了快速打通高速公路,将事故车辆转移,特地出动了吊车前往施救。

  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成功将事故车辆转移,恢复了桥面畅通。

  高速交警经过视频监控和现场调查确定——

  翻车的罪魁祸首,是夏某脚上的一双拖鞋。

  夏某也承认,由于一刹那的分神,导致车辆追尾了在第三车道正常行驶的危化品车。

  当时车速过快,她脚穿拖鞋操作不便,导致车辆在撞击危化品车后失控翻车。

  夏某在该起事故中负全责!

  因为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属于不安全文明驾驶,夏某被处以记两分、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经过交警教育后,夏某认识到拖鞋驾驶机动车的危险性,并表示自己已追悔莫及。

  高速交警提醒

  驾驶机动机禁止穿高跟鞋、拖鞋。

  因为无法固定脚部,容易操作失误,踩滑,感觉不到力度,极易发生交通意外。

  所希望驾驶人最好在机动车上准备一双平底鞋,方便驾驶。

  开车上路必须系好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关键时刻能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