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南浔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区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施紫楠 摄浙江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南浔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区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施紫楠 摄

  近日,浙江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南浔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区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湖州市南浔区举行,浙江省首个基层应急管理方面的科技服务站落户南浔。

  “南浔区与浙江省应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科技服务站,是双方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将有助于提升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揭牌仪式上,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这样说道。

南浔区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张斌 摄南浔区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张斌 摄

  温建飞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重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上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合作,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应急管理创新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南浔经验”。

  近年来,南浔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探索开展安全生产“无隐患”管理企业、“无隐患”美丽公路创建,特种设备“安全顾问”和“电梯安全责任险”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了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精准监管和高效治理。

  同时,浙江省应科院在各类专项整治、重大隐患治理、无隐患企业创建等重点工作上,也为南浔提供着科技指导与专业服务。从前期的简单隐患排查,到如今的转变监管模式策划,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力度不断加强,成效显著。

 揭牌仪式参会人员 张斌 摄 揭牌仪式参会人员 张斌 摄

  据悉,2019年该区安全生产事故、火灾事故起数分别下降36%、59.1%,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2.8%,“平安南浔”实现十五连冠、勇夺浙江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此次院区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研合作、智力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会光表示,接下来双方要形成合力、强化服务、完善机制,形成院区合作新模式,助推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项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双方将以着力推进南浔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支撑、技术服务合作等,形成互动、互补、共进、双赢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