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资料图快报资料图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继全时在天津大规模关店后,北京地区门店也将在5月底全部撤出。在华北两个重要市场接连关店后,杭州的全时便利店还坚挺吗?

  记者走访全时便利店在杭州的门店,发现它目前在杭州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地图导航显示,三墩镇厚仁路404号有一家全时便利店。不过,根据导航上的路线走到该地址时,记者发现,这里并没有全时便利店,开着的一家是全家便利店。

  厚仁路404号现在开着一家全家便利店

  摄影 | 万禺

  走进店中,记者向一名正整理货架的全家店员咨询,全时此前是否在这里开过店。店员介绍,她刚来全家工作两个月,“我刚来的时候,全家就在这开了有一段时间了”。

  打开大众点评,搜索“全时便利店”,记者发现,厚仁路的这家全时便利店仍显示营业状态。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及留言点评中可以看出,现在全家便利店所在的位置,在去年7月份,开着的还是全时便利店。

  大众点评网友评论显示

  厚仁路上原先开的是一家全时便利店

  而在美团上搜索“全时便利店”,可以看到,杭州共有19家。其中,位于中河中路、孩儿巷、古墩路等地的7家全时便利店,显示歇业关闭状态。记者依次致电其他12家仍显示营业状态的全时便利店后,收到的语音回复都是“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2018年初,来自北京的全时在杭州开了首批3家门店。店面是普通便利店三四倍、销售海外日用品还能玩扭蛋机的这家本土便利店,受到了杭州人民的喜爱。

  当年开到杭州时朋友圈里还有人爆料

  公开资料显示,全时便利店曾是北京市场规模最大的便利店品牌。

  全时便利店成立于2011年,2015年时门店数量达到150家,并同时公布了“五年万店、年内千店”的计划。2017年11月,全时便利店还推出“百城百万”计划,即耗资百亿元,五年进驻100城,覆盖100万个终端。

  2年前全时便利店“杀入”杭州时有媒体报道:

  3年要开500家

  ↓↓↓

  国内的便利店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外资企业嘴里的“肥肉”。势力能以与外资品牌抗衡的本土品牌并不多,此前,来自北京的全时可能算一个。

  快报资料图

  然而,2018年,全时因为母公司“复华商业”资金问题几近倒闭。物美、苏宁、雀巢等零售商先后传出欲接盘全时。不过,在去年2月,全时以分拆的方式出售给罗森中国、山海蓝图等企业。全时便利店华东(包括杭州)及重庆总计不超过94家门店宣布全部被罗森中国“接管”。北京、天津、成都的全时便利店则由山海蓝图继续经营。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本为2亿人民币,该公司由蔡学彦、山图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