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取药时的场景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民警取药时的场景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

  浙江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人许先生对民警徐向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的真心、用心帮助以及贴心、热心服务表示感谢。感谢信虽短,但朴素的文字中透着一股深情。

  记者了解到,许先生是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占堂村人,每天都要服用一种药物来控制病情,一旦断药将会对其身体带来严重伤害。许先生原本在上海看病,2020年春节前夕,医生给他开了定量的药带回老家,让他过完春节后再回上海看病。

  然而,疫情暴发打乱了许先生的计划,本来回上海看病的他受到了限制,医生开的药只能维持到2月中旬,这种药又很难买到,他开始寝食难安。

感谢信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感谢信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
感谢信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感谢信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

  于是,许先生打电话给黄岩、路桥、椒江的大部分药房,但是都没这个药。

  2月4日,他几经周折,终于在临海某药房找到了该药,他委托临海顺丰快递帮忙送药,但是快递也只能把药送到临海北高速入口。为了早点拿到救命药,当日下午4时,许先生向台州高速交警求助。

  当时,正在执勤的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徐向道得知情况,意识到事态严重,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开始了一场特殊的“生命接力”。

 民警收到锦旗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 民警收到锦旗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供图

  徐警官先后与许先生、快递员、占堂村村干部通了电话,约好交接事项后,他从黄岩到临海取了药,再回到黄岩,辗转80多公里,顺利将药物送到了许先生的手中。2月7日,许先生再次向徐警官寻求帮助,又顺利从徐警官手里接过了药。

  徐警官两次帮心急如焚的许先生送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当许先生向徐警官表示谢意时,徐警官只说了一句:“别放心上,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徐警官看来,这不过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个“举手之劳”,但对于许先生,这是在他最无助时的“雪中送炭”,免除了病魔的折磨。

  4月初,许先生再次来到上海接受治疗,目前还在进一步接受检查。不方便当面向徐警官道谢,许先生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与两面锦旗一起寄来。

  “民有呼、我有应;民有求、我有助”。从警20年来,徐向道将这份为民情怀化为工作激情,体现在做好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上。

  正如许先生在信中所言:“徐向道警官非常热情亲切,这样的好警察,是百姓之福,国家有你们,百姓有你们,才能安心、放心、踏实,在此我向您再说一声谢谢,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