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兴公安提供 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兴公安提供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八里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超市内高档白酒从货架上离奇消失,遍寻不得,确定为货物失窃。

  接警后,八里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超市。经核查,超市共失窃高档酒水共计42瓶,价值约12000元。让超市负责人和民警不解的是,超市出口处皆设有警报系统,这42瓶酒到底是如何失窃的?在民警的提示与帮助下,超市工作人员开始回忆白酒消失前的场景。

  工作人员表示,在3月下旬一天下午,超市内曾进来一名身着黑色帽衫、背着黑包的男子,刚进超市便直奔酒水区而去。然而在最后结账时,男子却只买了两件低价物品。工作人员当时并未想太多,只以为其是普通顾客。

  “但是在4月中旬的时候,这个顾客又是同样装扮来到超市,也是先去了酒水区,然后买了一些低价物品。因为装着比较奇怪,所以有些印象。”超市工作人员说。

  得到线索后,八里店派出所民警立即加班加点进行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祁某。当民警出现在祁某的租房内时,祁某相当诧异,一直想不明白自己天衣无缝的计划,竟然会被识破。

  经审讯,祁某对自己多次盗窃超市商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祁某交代,自己因透支信用卡无力偿还,才最终决定铤而走险。其在3月份进入超市来到酒水区后,借着附近货架遮挡,将白酒藏于自己的黑色背包内,又以低价物品作为掩护,成功躲过了工作人员的视线。

  尝到甜头的祁某先后7次“光顾”该超市,又以同样的衣着、同样的手法偷走白酒,每次均通过购买低价商品为掩护,躲过超市警报器。

  目前,祁某因盗窃已被吴兴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