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接触了一个国家政策投资项目,还要拉我一起进群,这是骗局吗?”

  4月22日,浙江台州温岭市泽国派出所接到居民陈先生报警求助。

  副所长张华峰立即带队,赶到老人家中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陈先生的60多岁的母亲王阿姨,前几年因为拆迁,手上留有几十万的存款。

  她曾因为电诈被骗走了十万,然而王阿姨并没有吸取这些惨痛的教训。

  几个月前,王阿姨被人拉到了一个名为“信用卡红利帮扶项目33”的微信群。

  群里有100多人,群里的人声称可以依靠国家当前的政策红利来获取巨额利益,并要求5月20日之前需要登记好个人信息。

  在金钱的诱惑下,王阿姨迅速上了“勾”,并试图拉拢儿子一起入群。

  陈先生得知后,突然回忆起之前泽国派出所宣传的防电诈相关知识,马上阻止母亲投资。

  但王阿姨情绪激动,根本不听劝阻。

  无奈之下,他只好联系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当晚,民警来到王阿姨家中,细心为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耐心劝导。

  民警戳穿了骗子的伎俩,暂时避免了王阿姨的财产损失。

  民警嘱托其家人及村干部,一定要做好王阿姨的思想工作,有情况及时联系警方。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王阿姨遭受的诈骗,就是典型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

  这种诈骗紧跟社会关注热点,虚构各类投资项目,许诺后期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

  作案团伙通常运用网络通信工具建立各种群,诱骗受害人网上打款或转账。

  通过引入传销手段宣传洗脑、曲解国家相关政策等,让受害人走入他们的圈套,并对所谓的项目深信不疑。

  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诈意识,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