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车辆停靠在高速车道。 绍兴高速交警供图 涉案车辆停靠在高速车道。 绍兴高速交警供图

  日前,一男子喝完酒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高速,途中由于太困,竟然将车子停在高速车道上自己就睡着了……所幸浙江绍兴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将其带离高速,检测发现男子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当日23时03分左右,绍兴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往上海方向211公里处,有一辆小车停在高速公路车道上。

  执勤民警驾车前往现场发现,第四车道上停着一辆小轿车,打着示廓灯和右转向灯,而驾驶员李某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

  经过几番叫喊,李某才睁开眼睛,嘴里嘟囔着“我没喝多”。为了保证当事人的安全,交警驾车将其带离高速。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李某酒精含量为181mg/100ml,涉嫌醉驾。李某被交警带到医院抽血后,再被带到交警队醒酒室进行醒酒。

  经过了解得知,李某于当天17时左右从嵊州驾车到上虞与客户商谈业务,18时左右,两人一起在附近的餐馆吃饭,直到20时才离开,期间喝了不少酒。

  据李某交代,当时他一心想早点回家,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将车开上了高速公路。中途因为太困,以为是路边停着没事,于是趴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所幸交警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当前浙江各地结合辖区实际,正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定期地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请广大司机守住底线,拒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