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司机将小车改造成“房车” 金华高速交警提供任性司机将小车改造成“房车” 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记者获悉,浙江省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在诸永高速横店收费站开展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整治行动时,一辆路过的“房车”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民警检查该车时,打开了车子后备箱盖,却看到后排座椅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几层被子和一张“吊床”,两个小孩正躺在被子上玩手机。难以想象,这是一辆小型轿车,却硬是被驾驶员梁先生给改装成了一辆高级“房车”,里面的生活用品简直应有尽有。

  据驾驶员梁先生说,他们一家五口人,趁着小孩子不上学,又是高速免费通行期间,因此选择从江苏自驾到浙江游玩,车上还备了各种衣食住行所需之物。

  民警问其是否知晓此为违法行为时,梁先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知道这样做不安全,但都是为了让孩子舒服一点,此外还特地做了一个“吊床”。民警耐心地和驾驶员说明了此种做法的危险性,梁先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为了孩子的安全不会再犯了。

  交警表示,梁先生将机动车拆除座位载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1条,将被处以两百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将机动车恢复原状。交警提醒驾驶员和乘客,非法改装机动车和拆除座位行为不可取,同时也要时刻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