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这个车从上面‘呜’的一下就飞下来,厉害厉害!高手中的高手啊……”

  连日来,一段飞车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一辆黑色帕沙特正在倒车,突然撞破路边的护栏,迅速消失不见。

  紧接着是帕沙特坠落地面的视频,车身摔得几乎解体。

  可怕的是,轿车坠落的地点,周围是一排排楼房和平房。

  有网友评论说,这起事故发生在浙江丽水,开车的是个女司机。

  记者从丽水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起事故,发生在龙泉市龙渊街道后甸村,时间是1月10日下午。

  开车的司机,其实是一名男子,还是个有近10年驾龄的老司机。

  办案的交警说,整个事故过程,真得很惊险!可以说一波三折……

  帕沙特倒车突然意外
夫妻俩连人带车坠入7米多深沟

  开车的司机,是50多岁的王先生(化名)。

  事故后,他向赶来的交警陈志金描述了整个事故经过。

  王先生是上海人,妻子是丽水人。

  这次,他驾驶着帕沙特,带妻子和孩子一道回丽水龙泉节前探亲。

  1月10日下午1点左右,探完亲后,一家人准备返回上海。

  帕沙特停放的位置,是在山坡上的一个停车场,紧挨一条很深的大山沟,里面住满了人家。

  他和妻子上了车,准备倒车。

  “关键时候,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车子不受控制,向后快速倒……”

  现场的视频显示:车子启动时,现场周围还有三个女子。

  一个女子在车前方附近打羽毛球,其他两个女子距离帕沙特很近。

  令人惊愕的一幕发生了:帕沙特突然后冲,一下子撞开了护栏。

  更令人惊愕的是,车旁一名女子快速反应过来,她用手死死拉住车窗,居然想用蛮力把帕沙特扳回来。

  就在轿车冲破护栏快坠下的一瞬间,女子赶紧松手放弃。

  幸亏她及时松手,否则,她会被帕沙特一同拖下深沟。

  帕沙特消失不见了!

  打羽毛球的女子吓得捂住脸掉头跑,而拖车的女子一个趔趄,摔倒在地。

  住户们吓坏了!
天上掉下一辆车砸在家门口……

  帕沙特掉落后,楼下有户人家,正围着餐桌吃饭饭。

  70多岁的管老伯,情绪激动对交警说,“我正和老伴吃饭,一声吓人的大响动,老伴被吓坏了,让我出门赶紧看看。我跑出来一看,哇!是一辆车,底盘朝天摔在我家门口。家门口摆放着几盆花花草草,都是我和老伴种养的,全砸坏了。吓人的是:这车掉落的地方,距离我家房子也就一两米远,砸着花花草草也就算了,砸着房子就不好了。很快,一个男子从驾驶座爬出来,又拖出了一个女子……”

  办案的交警陈志金说,“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情况很吓人:一辆黑色帕沙特轿车‘翻盖式’倒在地上。车头挡泥板、车顶、车尾均严重损坏或脱落,车窗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车辆损坏严重。司机看上去受惊吓不小,一问,还是个有近10年驾龄的老司机。他说来龙泉三天了,准备带小孩回上海去了。想倒一下车,换个头过来。不知不觉的、接下去就不知道了,还好人没事。幸亏孩子当时没在车上。他说自己当时脑子想这回完了……”

  王先生说,这辆帕沙特,是几年前花20多万买来了的。

  交警提醒
节前节后请谨慎驾驶
亲人盼您平安回家

  “这家人真是幸运,车子在空中受到缓冲……”交警陈志金说,从停车场到沟底,他们特意丈量了一下:7米多的落差!

  按照常理说,轿车从这么大的落差摔下,人受重伤是难免的。

  交警勘察了现场,原来这辆帕沙特在下坠的时候,被空中的一根粗电缆拦下,缓冲后又掉头下坠。加上车内座椅靠垫的缓冲,因此事故中王先生夫妇身体没有受到大的伤害,其妻子额头撞到了挡风玻璃,擦破了点皮。

  事故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勘察后下了结论:这辆价值20多万的帕沙特基本报废了。

  交警陈志金现场调看了道路监控,并走访了现场多个目击证人。

  初步结论是:该起事故是驾驶员在操作车辆的时候,操作失误,油门当成刹车了,然后导致车辆失控。

  交警提醒:春节即将来临,亲人盼您平安回家。请您一定要小心谨慎驾驶,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