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网监控发现不寻常

  新郎却说“发小”不可能是小偷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发现了一个可疑人员。1月10日下午15时许,新人家里正忙着准备晚宴,所有来帮忙的朋友邻居都忙忙碌碌,只有一个人在前厅门口闲逛,东转西转,无所事事。

  新郎一眼认出,这个人是他的小学同学李某。和他几乎是从小玩到大的,两人感情不错,算是发小,李某的家就住在边上不远。这次大婚,李某确实也是他们婚礼的座上嘉宾。

  但是李先生觉得贼不可能是发小李某。

  因为李某得知他家里被盗后,第一个发微信语音来安慰,还专程来过他家了解情况。

  “可能是任何人,但不太可能是他。”李先生挺相信自己的判断。

  3]这个“发小”平日好吃懒做

  几家欠款却一夜还清了

  经进一步的调查走访,民警发现这个李某好吃懒做,没有正经工作,花钱大手大脚,欠下很多债务。

  询问李某的时候,他支支吾吾,不敢正面回答民警的问话。而就在1月10日黄昏,李某还清了好几家拖欠很久的债。这一反常举动更让民警确定了判断。

  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沿江派出所,经审讯,李某交代了其盗窃新郎家财物的事实。

  据交代,李某1月10日下午两三点左右到新郎家,发现他家楼下没人,就到楼上找。他看到卧室抽屉开着,里面放着很多红包,就临时起意把钱偷走,在另一个抽屉还发现了黄金戒指、项链等,于是一并装在红色塑料袋里藏在衣服内带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临海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程思叶 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