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谈婚论嫁了,女友家人突遭意外

  “照顾家人”的视频也是找模特伪造的

  成功获取男网友的信任成为甜蜜恋人,业务员就会按公司设计切入主题实施诈骗。

  借口往往是老套路,比如外公摔倒了,脑溢血住院;或者相依为命的外婆生了重病。这个时候,“女友”会说自己很无助。聊到最后,业务员就趁机暗示住院需要高昂的医疗费。

  为了以假乱真,业务员会把准备好的虚假CT报告单、医院诊断报告、病危通知书等发给男网友,公司甚至还会统一找模特去医院拍些照顾老人的视频,用来迷惑受害者。

  在受害者表示关心慰问时,业务员会根据之前对对方经济实力和大方程度的评估,委婉地向对方提出金额不等的经济帮助要求。“医药费总共需要六七万,目前还有两万的缺口。”

  当男友提出住院照看的要求,对方又说全家在筹钱无暇接待。

  面对金钱求助,一些对业务员身份深信不疑的男网友,往往会心甘情愿地为“女友”转账汇款,伸出援助之手。

  业务员靠诈骗提成月入近4万

  业绩不好的罚吃柠檬、爬楼梯

  这样老套的骗术,成功率却高得惊人。骗子们总结出经验:美色当前,男性一旦信任你,就不会怀疑你。

  公司规定,每名业务员每月至少达到1万元的诈骗“业绩”,根据金额获得不同比例的提成,金额越高,提成也越高。一万元以下的提成是8%,每多一万提升两个点,最高可以提成26%。

  为了刺激业务员提升业绩,这家公司制定了奖惩措施,业绩好的业务员可以抽取相应的奖励红包,对没有完成业绩目标的进行惩罚。有一个男业务员一个月业绩做到了十万元,加上奖金和提成竟然拿到37000元。

  如果没完成业绩,公司安排了吃柠檬、爬楼梯、深蹲等惩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