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酒店刚刚装修,原本周先生觉得如果入住一晚,进行中肯的评价,对于扩大酒店的影响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结果,她一转口说要住三个晚上,我感觉不对,我就说再考虑一下。她又说要当晚入住,我就打发她走了。”后面这个女孩再来,周先生就敷衍打发她走了。

  杭州青庭国际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员李小姐也碰到过女孩三次。第一次是2018年12月底,一来就以顾客的身份要求看房型。第二次的时候说自己是试睡员,要求免费试睡一下,第三次也是同样的要求。“我们老板没什么兴趣,所以后来都打发她走了。”

  还有多家青芝坞民宿老板表示看到过她,内容基本上都是试睡和免费入住。

  女孩自称是私人试睡员,与店家达成协议

  店家说:请试睡员,为何不睡500元房却睡80元房

  通过微信,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女孩阿欣(化名)。她听闻记者采访,初时十分惊讶。她表示自己与杭州晓园往事客栈之前有达成协议,是店家同意试睡的。“试睡点评的形式,我和他讲过,去拍照片,他也同意。我拍了很多好照片,相册都有。”

  那为何最后没有付房费,而变成了取消订单?阿欣的解释是拍到了一张有点瑕疵的照片,店家说不需要点评了,说给退单,自己反复问需不需要上传点评,店家说不用了,最后才取消了订单。

  关于是否有不退房费就给差评,阿欣表示是根本没有的事情。阿欣发了一堆酒店的照片,包括床、沙发、沐浴露、马桶。并且给了一张截图,上面小图标是试睡员。

(图:阿欣拍的酒店照片)(图:阿欣拍的酒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