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湖南的田先生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促和谐,立警为公铸警魂”的锦旗送到了台州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潘郎警务站,感谢民警蔡伟帮他们找回了走丢的女儿。

  三天前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大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派出所吗?有一个小女孩独自在潘郎上山村小龙自选店前面的马路上哭,可能走丢了。”民警蔡伟、辅警戴艇、陈蒙彬、陈晟立即出警至现场。

  “警察同志,就是这个小女孩,独自在这里哭半天了,一直没见大人来找,你们快帮她找找父母。”一个阿婆看到民警就迎上来说,小女孩三岁左右,短头发,穿着灰色的连衣裙。

  民警蹲下身子耐心询问小女孩家住哪里,叫什么名字,小女孩一直哭,并没有理会民警。

  民警只好带着小女孩到沿路寻找,找了近半个小时,也没找到孩子的父母,更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女孩。

  “先将孩子带回警务室吧,她父母发现她走丢了后应该会报警的。”蔡伟、戴艇等人将小女孩带回了警务站,他们一边发布找人信息,一边哄小女孩在警务站玩。直到下午四点都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小女孩父母的信息,蔡伟买来面包和糖果哄小女孩,小女孩生气地把面包和糖果丢到了地上,一直哭闹着要找妈妈。

  蔡伟又只好带着小女孩回到了上山村继续沿路寻找,直到五点左右,终于在上山村碰到了小女孩母亲,她正着急地寻找孩子。“小语啊,你跑哪里去了,可急死妈妈了。”小女孩妈妈见到女儿激动地直哭。

  原来,小女孩妈妈和朋友在房间内搓麻将,小女孩则在门口玩滑板车,一不留神,孩子就跑远了,等她发现孩子走丢后,就赶紧到处找,由于急着找孩子,也没有想到报警。

  警方提醒

  1、时值暑假,幼儿走失警情多发。因孩子天性顽皮,爱跑爱玩耍,家长们一定要细心看护,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2、若发现孩子走丢,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