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6时30分许,杭州市余杭公安接群众报警称,在一辆红色宝马小轿车上有人喊救命,具体车辆位置不知,只能确定报警位置在南苑街道某大酒店附近,接到处警指令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PTU107号车民警盛振扬立即联动101号车分别在辖区内进行针对性搜索。

  6时38分,PTU107号车以辖区报警位置某酒店为中心点,搜寻至迎宾路汽车南站时发现该嫌疑车辆在世纪大道西侧等待红灯,PTU107号车正准备上前进行盘查,该嫌疑车辆发现PTU队员意图后,突然闯过红灯加速进行逃窜,107号车马上掉头追击,同时利用车上警用喊话器、警笛,向嫌疑车辆喊话、警示,并联动101号车赶来增援。

  为确保路面其他车辆及群众安全,PTU107号车紧紧跟随嫌疑车辆,一路沿政法街往东,到东湖南路往南至世纪大道往东,再往南到南兴路,一路将“猎物”死死盯住。

  6时43分,PTU107号车最终在南兴路与玩月街某小区附近将该嫌疑车辆逼至死路截停。这时,车上嫌疑人员竟然下车四散逃窜。PTU队员们立即下车,一名队员向留在车内的受害人了解情况,其余警力迅速进行徒步追击。

  随后,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形成合围之势。经过队员们奋力追捕,分别在某小区东侧草地、临东路东侧追捕到三名嫌疑人员。队员们立刻将人员控制,并对该三名嫌疑人进行现场盘查。

宋某,24岁宋某,24岁
潘某,27岁潘某,27岁
江某,31岁江某,31岁

  经初步了解:

  三名被抓获的嫌疑人分别为宋某、潘某、江某。受害男子杨某,31岁,他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对方这伙人,莫名其妙就被拉进车里。

  原来,4月26日晚,杨某和朋友朱某,还有一女子,三人喝完酒后,就去了那个女的租房里,谁知半夜里,他朋友朱某和这个女子出去了,他想想这么晚了就睡在了这个女子租房里。第二天早上,何某来到房间内,看到杨某睡在床上,就叫了宋某、潘某等人将他打了一顿,这个时候杨某才知道何某是这个女子男朋友。杨某好不容易逃出来后,结果又在路上被对方挟持上车,所以才喊救命,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目前,宋某、潘某因殴打他人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江某因未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经教育释放,另一嫌疑人正在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