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更是干好“一三五”的关键之年,省委对丽水市的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史济锡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放思想,苦干实干,开拓创新,把丽水的事情办好,用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当前,要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精心制定“十三五”规划。要按照生态主体功能区发展定位,坚持生态立市、生态兴市、生态强市,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壮大生态经济、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努力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要加强和改善民生,精准投放民生保障资源,着力加强公共服务供给,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全面治党、依规治党,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坚持“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夯实基层基础,使丽水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与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找短板,扎实补短板,切实提高全市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努力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永康向全市干部群众深情话别。他说,这次组织的决定,既是对我个人的信任和鼓励,更是对丽水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激励。丽水近年来的发展,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厚爱,得益于市四套班子的团结干事,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理解支持,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王永康说,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真诚感谢,真情留恋,真挚祝愿。五年来,我始终心存感激,苦干实干拼命干,对丽水倾注了全部精力,努力为丽水山区群众多干点事。五年来,我走遍了全市173个乡镇,忘不了美丽纯净的处州大地。五年来,与丽水的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忘不了勤劳质朴的丽水人民。五年来,同志们与我一起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忘不了激情干事的美好岁月。丽水的干部虽然身在山区,但思想理念和干事精神决不落后。回首在丽水工作的五年,感到特别留恋,依依不舍。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永远把自己当作丽水人,讲述丽水好故事,传播丽水好声音,关注丽水发展,牵挂丽水变化,祝福丽水更好。丽水发展越绿,我越高兴;丽水发展越富,我越自豪;丽水发展越美,我越骄傲。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以史济锡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丽水的明天一定更美好,丽水的人民一定更幸福。

  史济锡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省委决定由我接任丽水市委书记,这是省委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继承和发扬历届丽水市委的好传统、好做法,发挥一块砖、一枚子的作用,紧紧依靠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夙兴夜寐,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共同努力谱写丽水建设发展的美好新篇章。在工作中,坚决向中央和省委看齐,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市情,尽快转换角色,尽快真正进入新角色;牢记宗旨,接好接力棒,踏实工作,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全市人民更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团结同志,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维护班子团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自律,从严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朱晨表示,坚决拥护并坚决贯彻好省委的决定,将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史济锡同志开展工作,也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确保市委主要领导交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以史济锡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双示范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而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陈国猛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50岁成最年轻高院院长

  徐加爱任浙江省公安厅厅长 原厅长刘力伟被免职

  张耕任温州市代市长 徐立毅已任市委书记(图|简历)

  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任浙江省委常委(图|简历)

  陈金彪任浙江省委常委 此前担任省委秘书长(图|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