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由新浪网、微博、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浙江承办的“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新经济助力疫后发展”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围绕着疫后经济的走向、新经济发展、资本市场改革、产业经济变革等话题进行多元探讨。杭州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屈永辉出席并参加《疫后新经济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

  屈永辉在圆桌论坛中讲到:对于新经济的个人理解,从现在概念上来讲有新业态,新技术,新基建等。从我们一个地方产业平台来讲,对于新经济的支持应该是抓住现在这些新的业态,新的技术,能够对经济产生推动的那些能力,促使这些能力更大的发挥,比如说现在的直播经济、还有新的技术、区块链技术等,地方政府要做的就是要推动这些新的产业、新的技术。从政府的政策支持,政策配套或者是服务方面让新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