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由新浪网、微博、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浙江承办的“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新经济助力疫后发展”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围绕着疫后经济的走向、新经济发展、资本市场改革、产业经济变革等话题进行多元探讨。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出席并演讲他表示:新经济是面向未来的经济,未来的需求引领新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力

  他还表示:经济是需要互联互通,需要人流聚集,但是疫情在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的时候,最好办法就是物理隔离你要想控制疫情,必须割断,但是经济发展必须互联互通不管是抗疫也好,不抗疫也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就是要跟它长期共存,我想这是深刻影响世界经济一个重要因素。它正在改变人类生活和生存的方式

  最后,曹远征说:其实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世界正在变局之中,变局之中最核心一点不在于埋头拉车,更在于抬头看路,对世界的观察变得更为重要。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