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由新浪网、微博、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浙江承办的“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新经济助力疫后发展”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围绕着疫后经济的走向、新经济发展、资本市场改革、产业经济变革等话题进行多元探讨。杭州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局长傅蓉出席并演讲。

  傅蓉表示:聚天下精才,才有这座未来科技城。整个未来科技城人口总量从当初务农为主6万多的人口,到2019年40多万人口; 就业人群平均年龄从42周岁下降到32.5周,而主力就业人群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至35周岁。在人才引进方面,杭州未来科技城一直秉承着高端人才引领的原则,练好人才集聚“基本功”。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培育海外高层次人才3910名;“两院”院士18名、海外院士5名;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59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230名,市“521”人才82名;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5支。由此,也产生我们的创业“新四军”:阿里系、浙商系、海归系、浙大系。在项目集聚方面,杭州未来科技城始终肯下功夫,狠抓招商引资“生命线”。目前,在我们科技城49.5平方公里的重点建设区内,已落户约2.5万家企业。主要四大主导产业方向: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和科技金融。在科技城,因为有人才、有项目,所以资本高度集聚。我们已累计融汇了金融机构1446家,管理资本达3129亿元。

  另外,傅蓉表示:接下来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未来城市样板地,整个未来科技城一直坚持的三生融合,先生活再生态再生产。在未来城市的样板地少不了公建配套、学校、教育、医疗,在这里面有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杭州文澜未来科技城学校、人大附中&英国国王学校、浙一医院总部等,未来还有杭州未来科技文化中心,亚洲最标准的世界杯足球场馆、艺术馆、博物馆、大型综合体在规划建设中。除此之外南湖科学中心更是为我们带来创新的引擎,希望在南湖科学文化中心研发孕育的高端技术、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能够就近产业化。最后,当然是城西高铁枢纽中心,希望通过这座高铁枢纽联系全球的南来北往客,在我们未来科技城造梦、铸梦、圆梦。

  相信未来科技城对新技术的理解,对新经济的拥抱,以及对服务的快速反应,一定是你所意想不到的。在扶持政策方面既有研发阶段的政策,更有产业化政策,更有顶级的人才政策,从每个维度为聚集于此的创客以及团队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