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凌晨2时左右,台州城区双水路和银座街交叉口附近的桥上,传出轰一声撞击声后,紧接着传出巨大的水声。

  在附近经过的市民陈先生,听到这两声巨响,快步跑向小桥边,一看,是一辆保时捷轿车撞破小桥的护栏,掉到河里去了。

  坠河轿车里爬出一男一女

  车头正在下沉,里面有人推开车门,然后钻出来一男一女。从车里钻出来的人的动作上看,似乎有受伤的情况。

  “得赶紧救人!”这是陈先生的第一反应。他加快脚步,并掏手机拨打了110求助。

  河两岸是垂直且光滑的墙壁,水面距离岸上的道路超过了1米,从汽车里钻出来的两个人无法自行上岸。

  陈先生向110接警人员描述了具体位置之后,跑到小桥边,让水里的两个人游到他边上,他伸手去拉他们。

  人命关天,出警民警连闯3个红灯

  陈先生报警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二中队,值班民警郑宇博接到出警指令。“车子坠河,里面肯定是有人的,我想第一时间还是要赶紧把人救上来。” 郑宇博说,根据经验,这种情况下,不过不及时把车里的人就出来,可能就会出人命。

  他无暇多想,拉上一起值班的两名同事,立即开车前往事发地点。

  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位置,距离中队所在地大概3公里左右,但路上有多个红绿灯,而且红绿灯的等待时间都比较长。

  凌晨路上车辆很少,警车一路飞驰。郑宇博对同事说,不要管红灯了,救人要紧。他们连闯3个红灯,在5分钟之内赶到了保时捷坠河的位置。

  “我们下车时,看到陈先生已经把水里的女子拉上来了,正试图营救水里的男子。” 郑宇博,看到这个情况,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陈先生说,在民警赶到之前,他已经尝试过把男子拉上来,但太沉了,实在拉不动。

  民警到场后,陈先生配合和民警一起把男子拉上岸。

  民警传授自救攻略

  两人被救起之后,民警对两人都进行了酒精吹气检测,随后双双被民警带回交警队。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车驾驶员是否涉及醉驾,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出警民警介绍,这辆保时捷轿车车牌为台州本地车牌,但车上的一男一女都不是台州人。其该名中女子有轻微受伤情况,男子无碍。

  早晨,救援车辆到位后,保时捷轿车被从水里捞起,因为车身几乎完全泡水,可能损失较大。

  民警告诉记者,车上两人逃生意识比较好,也是自己救了自己一命。

  车子落水如何逃生最有效?

  民警郑宇博介绍了一个简单的攻略:第一时间打开车门,是最快的办法,如果车门已经入水,被水压住无法打开,那就要选择从后备箱或者天窗逃生。绝大部分汽车都是车头部分较重,所以汽车在入水的过程中,车头会沉得比后面快。如果都无法打开,那就要找破窗锤或者高跟鞋等带尖头的东西破窗,破窗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去砸挡风玻璃,而要砸侧面或后方的玻璃边缘位置,以免因为瞬间涌入的水带着玻璃渣子弄伤自己。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